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今年六月五日暫別部落格至今已一個多月了,在這段時間裡疏落了這邊每天見面的好朋友,雖然不時掛念,但居於學習不能間斷的決心跟毅力,每天瀏覽文章超過兩百篇,互動交流超過一百,解答相關的問題超過七篇以上,每天沒有深夜三點都無法上床休息,這段時間溫習了許多快被遺忘的法律,碰到了許多部落格的好友,也真正重拾了難忘學生學習的生活模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知識家裡我感謝我的啟蒙大家長『團長』給我很多的啟發跟交際的技術,常瀏覽他的大作接觸了前所未有的境地,要感激的人好多,無法一一的答謝。在知識家裡原本想把『茶藝』發揚光大,但是這個領域不如想像的那麼容易發揮,常常都有著挫折感!六月五日大家長吸收我到知識團裡互動學習,基於對團體的責任,我便開始拿出公職期間的專長『法律』出來作為解題,一直到今日,我終於不負團長期許跳升到『大師五級』,總計從四月五日『初學者五級』到今天共計三個多月,這個成績要感謝多位前輩的指導答題,以及教導新的交際觀念,在此表示萬分的感激之意!


          在知識家裡不免也發現許多怪異的現象,『守法的精神太差』,知識家是學習園地,除了亮出學術還要有高深的內涵,本身有沒有貨一看文章的表達便知!在法律的解答中除了要有條文依據,也要有解釋法條的能力,有誰不切題就被三振,這也是很現實的課題,但仍然有人把當『部落格式的聊天』,萬一沒有雀憑中選還會出些怪招,真是令人啼笑皆非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法律裡不經意的發現許多治安人員、律師、教授、檢察官、資深的法官甚至負責蒐證的警察同仁也都在為工作本位盡職,但是竟然也有犯了法還在網路裡大放厥詞、洋洋得意的!我總覺得這些朋友應該要到知識家的佛教經典專欄去經過『心靈』的洗禮,不要在法律專欄裡坐以待斃才對!很多人網路亂挑釁目中無人,卻不知網頁被鎖碼跑也跑不掉,所以深深的盼望在犯罪邊緣的朋友要及早回頭,千萬不要將麻煩往身上攬,到時候在哭著求饒,後悔已來不及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以後我會盡量抽空回來與老朋友互相寒暄問暖,希望老朋友多來互相鼓勵互相慰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