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如夢!夢亦如人生。人生數十載猶如過眼雲煙一閃即逝,昨日或一二十年前常清晰可見,是真是夢?過去也可以是假,未來也拿不準,但可以確定的是現在絕對是真的!因此,我的人生觀是越簡單越好,一切從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逛夜市常看見長長的排隊購物,我保證不會參加,我會向沒有人的攤位購買,給它個安慰獎,也可買到慢工出細活的好口味。看電影排隊兩個小時,欣賞兩個小時,如果不要錢恰好擺平,但要錢還要共支出四小時,談都免談!隨性直接不做作,不會為出門特別裝扮,因為隨時都是自己。做人也一樣簡單直接,不刻意裝飾,讓人很容易跟自己交往,更不需動心機去設計別人,當然別人也休想在我頭上動土,因為這就破壞了,我簡單人生觀的原則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親戚來往也講究簡單,不喜歡老舊的風俗習慣,光做表面沒一點真誠的假動作,令人厭煩!家也很簡單,我贊同一夫一妻制,家裡成員各守本分,要知道家是一體的,榮辱與共,誰都要簡單,尤其感情上,絕不能不簡單!在外面有時候總推辭不了應酬的場面,那種場合簡單的說就是口袋的錢,錢進進出出的,怎麼說也記不得哪張鈔票?因此,不可能會使感情變得不簡單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做事業更要簡單囉!全心全意的努力經營,貨真價實不需要蓋得天花亂墬,對上游廠商重信諾,對下游廠商守誠信,一切從簡。我深深體會事業的成就,注重的是真實的內容,絕不是毫無意義的表面包裝。商場上看過無數口若懸河的人士,到最後總沒什麼好收場,這點深深的記憶在腦海中,隨時警惕著自己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喝玩樂方面我更簡單,一切隨性,從不過問吃什麼?只要衛生營養用心就好,不用去裝飾到虛而不實,所以平日三餐溫飽就阿彌陀佛。不管寬不寬裕總是簡單平和過日,有些人平日遊手好閒,享盡榮華富貴,不知未雨綢繆,最後呼天搶地求可憐。我常勸人不要把幸福一次用完,要節儉,人生本是苦海,除了感恩努力節約,就是要簡單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簡單的守則讓我無論做什麼都很簡單,我上過班,一切聽老闆指示,努力去完成。我做公務員,跟同事簡單到幾盡完美,服從上級任務交代,簡單的去完成,所以每年考績都甲等,還被甄選為模範公務員。這就是簡單可以離是非,凡事力求簡單化,不必費心去帶假面具!因此,簡單就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!不過說真的!不是經過一番的奮鬥,人生可不是那麼簡單喔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