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世出英雄,朱元章也能當皇帝!生活環境是同類的競爭,景氣低迷大企業損失最為嚴重!景氣不好時,大企業讓人失去寄託的信心,不再一昧的投入資金及人力,有鬥志的人便會向其它方面作思考,而機會也就蘊藏在在其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惰性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,依賴也是「人」字最好的詮釋!有些人投入股票的資金,大於上市公司原始資本好幾倍,到最後終於段羽夢碎。勤奮的人一步一腳印,雖然幾番風雨幾番雪,在跌跌撞撞中慢慢的茁壯成長,經過一段時間後,終於看到了不可思義的成果!記得有一家做高周波慮的上市公司,二十年前就在我開店的隔壁,創業時員工才三個人,剛開始並沒什麼生意,所以老闆很有時間,常常會過來找我泡茶,我的眼鏡也常利用他研發的高周波慮清洗,他告訴我創業研發必須在別人之前,當產品還未能受市場肯定的時候,它才具有無窮的爆發力!今天確實看到他的成功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景氣不好如果拿來作為藉口,不思勤奮向上,那景氣低迷的威力,將會在你身上發揮的淋漓盡緻!要出人頭地,通常都要在同類競爭示微時才有機會,敵強我弱時一點機會都沒有,現在敵弱時還不掌握機會,那就只有一生傭碌過活了!景氣好時,強者愈強!景氣反轉向下時,很多有志氣者趁勢而起。因此在台灣才能造就了許多平民富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電子業的掘起郭台銘封王,以往房地產興盛時,三重幫勝出。在這波景氣低迷後,我敢肯定的說,集資的模式將會有史無前例的大變革,取而代之的是「遍地開花」的模式,因為在中產階級落空的情況下,由目前的中貧階級晉升中產階級的機率最高,也就是誰肯努力誰就有機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坦白說目前的台灣競爭力並不高,安逸的生活久了,沒有人會去關心「萬一」「如果」的問題,所以景氣下墬的速度會很快!但只要從產業面分析,市場動態調查,民眾需求問卷,也許就能整理出自己的喜愛與經濟的發展性,創業就從此開始,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