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世音菩薩可説是家喻戶曉,只要有祭拜祖先的堂上通常都會有觀音的畫像甚至有雕像,這也是最廣受民間崇拜的神明,不管從前發生了何事,但都是宗教的傳說,慈悲也是祂的化身,人民總是愛戴並用祂來教化人性,也用祂來宣揚佛法!


        這裡是人文粹匯的文教區,列為國家三級古蹟,從前後山管制不得進入,直到解嚴後才做了觀光的規劃,此處的石雕像歷史悠久,打孩提時的記憶就已存在,這也是在都會區難得保存嘻笑的回憶地方,景物依舊,人卻已兩鬢泛白矣!


        有時坐於左側的涼亭沉思,就如時光倒流,盡情的撿拾兒時的情境,莊嚴幽靜來人不多,也許正考驗著是否能爬上267階梯的耐力,我想不知那一天我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,沒有體力來到這裡!好玩的是,怎麼看到孰悉的面孔都有點蒼老,我想別人看到我心中也有相同的想法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神話不會老,那怕是千年後一樣會這樣流傳著,古蹟好好維護,雖經幾代仍然會是人民懷古的地方,古意盎然的地方,肅然起敬的觀世音菩薩雕像給予心靈穩定的效果,我想這應會是我記憶最深刻的地方!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