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擬的網域裡可以真實也可模擬任何人事時地物,有時更可以寫作心情寫真給予特定的對象閱覽,這是時代進步的產物,方便直接不尷尬,尤其寫作更可日復一日的昇華,撿拾回憶並留下時空的轉折,可說一舉數得,一切辛苦的代價都是值得的!


         網域的進步都是正面的思考而運作產生,但是任何事物也皆有其負面的情況發生,那要視使人如何自我調控及思考,部落格的創始之初就已決定了你用什麼模式來運作這部機器,也許是偶像.動物.機器.風景花卉,甚至是自己五十年前年輕的照片,來做為你部落格的標誌,這些都是自由的範疇,沒有人可以有任何的意見及嘲笑,這就是虛擬網域可愛的地方,盡情發紓你的心境,毫無罣礙!


         問題是虛擬久了,你的情境就怕停留在那虛擬的時空裡,因為這可能找到了你的自信,尋回了你的歡笑,以至於讓你只有在這才能感受人生而歡愉,但那畢竟是不存在的,因為你不是真實的某某歌星,時光也不可能回復而讓你永保青春,你永遠只是一個肉身的凡人,更不可能由於你的借用佛像而就羽化成仙!現實就是殘酷的擺在眼前,就怕自己用非現實事務代表久了,你不自覺的不願意回到現實,那可要自我檢視,否則一旦造成傷害,後果令人婉惜!


         沉浸網域又借用別人或自認滿意的代表,最怕的是對現在的自我失去信心,否定現時的自我,心境永遠模擬他人的行為舉止,如此很容易產生第二個性的轉移質變,簡單的說就是精神分裂!我們觀看乩童起乩不也是由觀想模擬進而附身,所以進入虛擬的網域必須是一種自然的心態,日記式的禪訴,拿得起放得下,千萬不要以為網域得意卻失去了自我!


         試試休息幾天不上網,整理你的周遭環境,與親人聯繫聊聊,或者提起精神重新的認識自己,在現實生活裡找到足以肯定自我的標的,讓你有真正完美的現實人生!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