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一個部落格坦白說並不容易也很辛苦,創立的初衷無非希望吸收新知結交好友,共同觀摩為人處事的經驗,並在各方面進化自己的思維,原本立意非常完美,然而真正進入部落格群以後,原來的傳統帶領著新進的格友,繼續著天昏地暗的模式,那就是大家加油!拼命灌水以美化統計的數字,也因為大家太注重數字的多寡,反而忘記了創立部落格的初衷!


       相信格友在意的是今天拜訪了多少人,那怕是亂七八糟的留言為了好看,你絕對沒有勇氣去拒絕,甚至非理性的字眼仍然往返回復,因為數字對你實在太重要了,也許別人的留言也沒有時間觀看,只是複製好的內容就如蓋章一樣一路狂印下去!每天如果要有四百人我猜一定要發費五個小時的時間才辦得到,但這種發費有用嗎?或許沒有看到入門的地方,別人一天就有十萬人的到訪率,你這樣的拼命終其一年究竟會有多少人呢?說真的如果只靠灌水沒有內容及知名度,甚至特殊才藝,財富媒體是不會看你一眼的!


        時間就是財富也是金錢,如果上了部落格只知灌水從不知用心的觀看別人做事的經驗談,雞同鴨講的美化數字,那就是在讓費生命與時間,一天真正用心交談有用的語言到底有多少,進入部落格後是不是為人處事進步了?文筆也有些許的流暢?或許只能告訴別人你的部落格現在已有多少人!這樣有用嗎?弄得雅虎奇摩受不了,自己也累壞了,說不定因為上網還忽略了親友朋友甚至同事,自己的臥房也因此好久沒有整理了,可憐啊!請問你得到你想要的了嗎?


       在此我建議上部落格要有收穫,因為用心就是要有實質的進步,多利用點時間看看有用的資訊,停下腳步欣賞別人的作品,在自己的格內更用心的練習寫作,無形中你得到你想要的經驗與進步!不要再如此注重你的統計數字了,那樣害你一事無成,荒廢學業事業,周遭事物都變得陌生,嚴重就患了電腦[癡呆症]!


         我只想把最好的呈現給你,希望對你有點幫助,人生要不斷的學習進步,發現了這種有害的習性,我不得不在此衷心的告訴你,趕快改變做法吧!我不忍心看你們的苦心,在不知的領域浪費掉你的黃金生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