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了社會,我秉持以往讀書的精神,講究要領,開始在競爭的社群裡斬荊披靡,人際上建立了深重的影響力,事業上一直豎立獨立的風格,可說是無往不利,叱剎風雲!忙碌的生活使我沒有時間停歇腳步,心中還有那不為人知的理想與抱負,前進!一刻不得閒,也由於前進的腳步太急又快速,一幌神踩進了一堆狗屎也跌進了五里雲霧之中!


       迷霧中我看到了人類醜陋的一面,每個人原來都帶著假面具,原來的熱情似乎都不見了,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窮境中,我只好摸索前進,因此有很多思考的時間,同時我也發現了從未注意的事實,打從搬家就有小人已在注意,因為害怕我的到來,早已部下許許多多的假意陷阱,等待我去掉入,其實那是芝麻的事情我從來不以為意,但有人視為禁臠非拿到不可,因此只要有威脅的就想逐一清除而後安!


      黑暗中我還發現了一條長紙張,內中寫滿了所有我任何有來往的女性名單,當然不管同事,編譯館的同僚,甚至只是名片的資料,我終於了解到原來匪諜原來就在身邊,因為資源豐富,一直沒有造成影響,只是發現了這個問題,才了解為人不同於照鏡子,也不一定你如何對人就有一樣的待遇,這在對人的信任上給了我很大的啟示,也讓我重新看人生!


        過慣光明生活的我,坦率不用心機,因為沒有必要,然而世上卻充滿了危機,爾虞我詐無所不用其極,受不了此般的折磨,我病了!精神渙散日繼消瘦,有親屬就直接搬進我家,我好奇的問[我身體不好無能照顧你],他坦率的回答他是來看顧他的財產,太好笑了!他有什麼財產遺漏在我家嗎?看我有點不順想到的卻是分一杯羹,親情友情逐一將假面具掀開,這時我的壓力已頻臨終極的界線,但我一定要忍著繼續欣賞他們的詭計!


        [不跟野獸同欗不知獸性][不入黑暗看不到黑暗中的妖魔]那段期間我直覺頭上十呎的方圓好像被一個黑網罩住,任憑走到那裏,那個網就跟著移動,無法掙脫也無法閃躲,是因為他罩住我才讓我失去光明,還是這個網在保護我,那段期間我往返東南亞試想掙脫這種罩頂,有一天我在田裡整地,原本想換個環境,結果天上突然打了一記悶雷,並傳來非常響亮的聲音[這不是你做的,回去恢復你的事業與名譽]周圍突然引起了大火,驚惶之下只顧打火,司機問我為何起火,我也說不上來!此時我抬頭仰望那個網竟然不見了!


        回到生活的地方,從雲霧中已見霞光,身體一下好轉許多,似乎已到光明的邊境,於是我收拾了雲霧中的裝備,開始重建信心,規劃下一個腳步,不過了解了人性的惡,將來決不姑息,妖魔鬼怪不再同伍,結交謹慎不再四海,一切明快處置,花十年從五里雲霧出來,可說是彌補以前的缺失,使我更成熟更果斷!


    [謝謝各位觀看,回應勿斷章取義,曲解原作的美意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