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役時偶然的一天,一位勤務兵跑來告訴我[代誌大條囉]我直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他說原本在星期六約了一個馬子見面,可是不巧他被禁足了,而且又連絡不到他,希望我能代勞到約定的地方掰個理由說聲不到的理由,於是他就告訴我約會地點及長相,隔天我依照他的描訴準時赴約!


        從新店往台北公路局終站在開封街,果然約定時間一到他的女朋友從公車下車,目標明顯一眼就認出來了,很像胡茵夢不過比他豐盈許多,我依照勤務兵的意思告訴了他,請他不要生他的氣,原本以為任務完成就可走人,但他竟然告訴我他們剛認識,他也不是男女朋友,既然出來了就一起到處走走吧,新公園就在旁邊幾步路就到了,一路奇怪的想法怎會有這種事呢?不禁忍住了笑出!


        在新公園聊天才知道原來大有來頭,父親竟然是重要單位的要員,官拜???江蘇人,因為軍人世家一聽我的單位就能清楚,住在新店市配置的官舍,他個人不但隨和而且不做作順暢而大方,這天在公園的聊天了解也有幾分的欣賞,不過內心覺得很虧欠那位老兄,再方面我也已有了心儀的女朋友了,只是交情淺不言深,自己心裡有素!


        當時他還在念大學,白天不時的打電話要聊天,可是我總有自己得工作不方便接聽,總是在下班後在打電話到府上去寒暄幾句,他老媽那深重的口音讓人印象深刻,每次知道她女兒要出門總是交代要注意安全,而且要平安護送回家,獨生女的掌上明珠當然特別維護!一兩個月的期間我慢慢的了解到一些生活習性跟我毫無交集可言,出身富貴之家整天幾乎都在尋找快樂,不需有任何的責任,打牌跳舞是他們一票的玩樂重點,有時我對同事表示不以為然,別人總是會勸說那裏找來的!我能說嗎?


         條件好家世好,我卻是默默無名,何況我也不能見異思遷,那年的聖誕節同學邀請在別墅舉辦晚會,當時他是我的舞伴,[我女朋友節日一定不外出]平常我也不喜歡人多雜亂的地方,舞會開始大家都開始飆舞,氣氛達到最高點,我卻沒下去參予因為我自願擔任放唱片,只見他飆得渾然放我,有時同學還做怪過來放慢的貼舞,關暗了電燈,每次跳完一曲舞就會回來依偎在我身旁,那時我雖然還沒動情,可是內心總覺得不是滋味,我沒講什麼,但想到如果已是夫妻有這種情況一定會受不了,私下也慢慢覺得不再浪費時間,一陣子的疏遠便煙消雲散了!


         來得太突然也發展的太快,他媽媽非常的甲意我,只要我喜歡就立即為我們文定成家,谁知我是老古板,老婆的身體不可能與人共享,他們富豪的生活我也不能適應,就這樣放棄了[天上掉下來的禮物]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