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應該是我的初戀也是最後一次的戀愛!三十年前的這個時候,一天的下午從公館搭指南客運2號公車行經羅斯福時,公車靠站建一老人上車,只見一個年輕的小姐很客氣的讓座給予老人家,當時只見背影但已引起我的注意,也不知是何原因心中突然出現了很奇妙的感覺,直想一探真面目,我坐在後座雖看不到臉,但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認識你,公車一站站的過去,總是鼓不起勇氣,直到他在士林站下車,就眼睜睜的看他離去,只微微的記得模糊的影像!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單位心理老是惦記著未能認識那一位小姐的遺憾,到了當天同一時間又上了同步公車,行過三個站牌果然看到那位讓我遺憾的女孩上車,這時不知是長時間的掙扎過的爆發力,還是運氣好,突然他走向我就坐在我隔座,真是天可憐我,我就將昨天看到的事情做一描訴,並相互有了良好的印象,同時也知道各自在那工作!


        那時以後我們就改變了坐車的時間,每天同一時間就相約看電影,那時公館的電影院恰好在上演[基督山恩仇記][十誡][亂世佳人]好長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是一起吃晚飯後就上電影院,真正聊天的時間並不多,每次吃飯她會表示各出各的,直到好長的時間過後他才接受我的款待,其實在此之前我並沒有談戀愛的經驗,尤其我隱約的知道他大我兩歲,這點我並不以為意,只深怕他逼我我老實招供,每次都告訴他我大一點點,我想他非常在意年齡的問題,然而我第一次能與女孩交往尤其的寶貴,深怕節外生枝而壞了感情!


        好日子過了特別快,轉眼已過了一年,他服務的公司從羅斯福路搬到了松江路的十信大樓,有了新環境不知是否心境也隨之改變 ,我總覺得不如以前的順暢!交往過程中我們總是相敬如賓,雖然有時心中會萌起不安分的心,但總怕連朋友都沒得做,因為我很珍惜這份純情的友誼,直到後來他才知道我不是在上班,原來我正在某單位服役,這時他更懷疑我的年紀問題了!


        一天的傍晚他約了三位同學一起到仁愛醫院前的馬路,突然有一位同學告訴我他要結婚了,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,因為兩年的時間幾乎假日都在一起,我也知道他並沒男朋友,當我問他是否真的要結婚了,他突然抓起我的右手用盡全力一咬,[至今牙痕仍在],莫名其妙就在那天分開了!


        其實內心我也知道,在我們那個年代女性二十七歲已算晚婚,我猜一定是他同學的伎倆,暗示我該做的事了,於是我刻不容緩的告訴他我要找人提親,他非常高興的告訴我父母所在[南投埔里],在台北她第一次請我到家中和兄弟姊妹吃飯,也賓主盡歡,谁知提親後突然說一個月不見面要冷靜,不知原委的我直覺腦筋空白,嚴重失戀了,一個月後眼見沒有起色,我也已退役正在籌辦公司,事業還是要做,但失魂落魄的內心感覺到情感乏味,有一天突然長輩問我相親好不好,我隨便答說好,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與他的緣分!


        之後我們前幾年還有相互寒暄問暖,有時談宗教有時也互相勉勵,後來他跟[何台]在做安麗的生意,我也去旁聽,只不過那時我已進入了警政單位,業務忙到連假日都犧牲了,往後我很快的離開警界,事業如入中天的發展,內心並沒有一絲的快樂,對他總有一分的愧疚,為何不能共享成果,直到三十年後的今天內心一樣的滿懷惆悵,尤其節日的來臨,更加的明顯哀戚![每逢佳節倍思親]我也深確的祝福他終身幸福快樂,端午節快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