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也是這個時候是我該服兵役的時刻了!十一月寒冷的天氣想說是個涼爽的受訓好時機,當時在台中的山子頂原來還是烈日當空,艷陽高照的晴朗好天氣!當兵是谁也無法逃避的事實,我一樣慷慨赴義的前來參加此一盛會,只見一個個排坐在那,等著理髮師猶如秋風掃落葉般的在當兵者的頭頂揮掃,光禿禿的雪白頭皮還真的羞以見人呢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行旅儀容都準備就緒,接著便是魔鬼訓練的開始,當時軍中只有服從即逆來順受的份,千萬不要講人權否則只有死路一條!送軍法審判!三分鐘的戰鬥澡是訓練的主題之一,只見班長交待洗澡只有三分鐘,口哨一吹全體都退去衣服,水一淋肥皂剛上身口哨聲響起,全體集合,天阿還不到一分鐘呢!我受過軍訓課程,可是大部分都沒受過什麼教育,根本也不懂什麼叫做完全服從,只見班長對那些沒有穿好衣服的拳打腳踢,這時看見一位新兵倒臥在地,褲檔躺流出大量的鮮血!班長還在不停的謾罵著![你的父母都死了,所以付託我們來管教,豬狗不如的東西,你不如死了!]當兵是國民應盡的義務,但這種魯罵我再也無法忍下去了!眼前就是將傷者送醫,因為他的重要器官被踢裂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滿腦子的在想如何來周旋這種惡質的欺人行徑!時間也不知過了多久?我們都在寢室排排做準備去餐廳吃晚飯,此一時刻我再也按耐不住了!我起身大聲的叫大家不准站起來也不准去吃飯,我說你們此一戰意失敗了,你們將永無天日,聽我的我來承擔全部後果,班長叫不動,連輔導長來了,仍然不為所動,營部輔導長也來了,我們依然不動如山,此時旅部似乎看得比我還嚴重!因為傷者就在這時回來!我們要公道否則拒食,師部知道我帶頭叫我到辦公室遭到我的拒絕,我表示這不是我的事!這種訓練已經嚴重到傷害同胞性命的事了!我們要求該名班長送軍法審判!直到達成協議後才整隊去餐廳,這時已晚上十點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軍中的各項體能訓練對我來講,簡直就是度假有吃有住,還有整個連隊對我的尊重,確實太舒服了!月底榮團會都會舉辦慶生會,那一天恰好是我真正生日的那一天,也是我第一次過生日,還有那麼多人幫我慶生,我雙眼泛著淚水淳浸在那種幸福的氣份中,也許訓練是殘酷的,但也是一種磨練,我打工習慣了無論單幹,爬竿,射擊第一名全被我包了,有一次突然發下五張考卷,題目非常簡單我在十分鐘就交卷了,兩百二十分神麼東西啊!原來是智力測驗,至此我們中心的訓練也接近尾聲,準備到另一個單位過新的兵旅生崖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我被分發到台北最高單位服役,住進漂亮的大樓餐餐山珍海味,而且還有時間去估領街舊書攤買書充實自己,裡面的長官知書達禮,對我疼愛有加,這也是我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