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的孩童時期,已經有異於一般的孩童,這是與生俱有的屬性,懂事以來我最期盼的是快速的成長,能夠獨立自主,因此特別注意身旁的事務,除了觀察還會詢問有關的知識,花草魚家禽都在腦裡過慮思考,兩三歲時,因常陪家人到鎮上買菜,看到新開了一家浮化廠,有時候會好奇偷偷的跑進去參觀,心裡滿是喜歡,可惜沒錢去購買小雞回家飼養,有一次工廠在清理垃圾時,我發現有些小雞並沒死亡,但工廠就當垃圾清掉,我心想為甚麼沒死就要放棄,他們萬一被狗貓吃掉不是很可惜嗎?出於憐惜與喜歡的情況下,就把還沒死的全部帶回家飼養,事實上牠們都是頻臨死亡或是殘障類的,然而養雞是需要稻穀作食料的,當時就以家中的稻米作為飼料豢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禮拜過去竟然奇蹟似的,有五隻存活了下來只是五體不全,經此經驗以後,家人上街我一定會主動跟去,目的就是去那個浮化廠撿拾那些一氣尚存的小雞,以便回家增加數量,當然每次拿家裡的稻穀餵雞也會被責備及被鞭打的,所以在鄰近有人收割稻米完時,我用紙箱帶雞到田裡撿拾落穀,艱困的日子過的總是特別的慢,期間家人不容許我養雞,三番五次的刁難,甚至把我那些五體不全的小雞扔掉,內心成熟的我,只有隱忍偷偷的藏在隱密的地方,繼續飼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裡不是我的家,阿公愛我但我出生三個月就惡性腫瘤去世了,父親愛我大哥,母親深愛著弟弟,我是典型的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,當然親屬看在眼裡也就一樣的鄙視,因此無論做什麼總是無一是處,困苦養了八隻兩個月的小雞,困難點在於諾大的莊園,竟然沒一個地方容許我放雞,直到有一天一位警察伯伯到家裡來宣導環境清潔工作,看到了我疼愛有加寒喧問暖的跟我聊了起來,原來他是分駐所長,他詢問家屬說你們不喜歡他,我早有耳聞但沒看過他,我沒結婚希望你們把不要的小孩給我扶養,當時我滿是歡喜,但結果落空了!可是他告訴我要常去分駐所找他敘敘,也由於這個緣故我終於在後院圍起了三十坪大的空間,開始經營我的養雞事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公六母的規模總算有了依歸的方寸,有一次我想去問去米皮的工廠米皮要不要錢?所長恰好就在工廠跟老闆聊天,看到我就很親切的拉我過去,告訴老闆說我是他的無緣兒子,但他認為我是他的乾兒子,他還問我為甚麼到這裡?我就把希望的米皮告訴他,他很驚訝的說!你這麼小怎麼會養雞呢?從此工廠受了他的吩咐,飼料可以算他的,等到雞長大賣錢在再還他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逢823砲戰開打,我的雞場已有兩百隻的規模了,當時物價高漲公雞一台斤十九元,母雞二十一元是非常好的價錢喔!一次出清可是一個可觀的數字喔!民國48年5000元就可在鄉下蓋一個很像樣的好房子,我是小孩子又能怎樣?眼睜睜的被剝削一空,在我的心思裡雖然不滿!又能如何?畢竟沒有一個人會相信!一個小孩子的公信力吧!不過這也是我人生的旅途中的第一個事業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