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字寫起來很簡單,只有兩劃,也就是互相扶持的意思!我想這是從前人類比較單純,所以才用這個字來禪述人字吧!在我的領域裡,我覺得人是最複雜的生物!不但自覺是萬物之靈,還愚昧的訂定很多自缚的規則,來剝奪人類的快樂!讓人群不時發生人倫悲劇!


     我平日喜歡大自然,因此對於自然界的生態感受很深,一棵樹開花結果以後,花果都是掉落地上,隨風飄走,不然就是由其他動物叼到別處去自我繁延;在動物界當幼兒能自立以後,也自然獨立模生,我想這就是自然界的定律,幾億年來這些動植物,都是循著這個模式在生活著!


     反觀我們人類,沒什麼不違反大自然定律的!自己認為了不起!訂定家庭制度,社會組織.國家體制,還要封鬼神摩拜,在這些情況下你認為人那麼單純嗎?人一出生就有爸媽.爺奶.兄弟姊妹.叔伯.姑姨...族繁不足備載,長大成人,關係那就更複雜了,這些到底是枷鎖還是推力,你如果想要出人頭地,你得先擺平這些人的需求,哪一天你不幸成功了,你就會感受到這些人的殺傷力,你很幸運沒有成功!反倒是需求的一方,不管做什麼 人家都會看你不順眼,當然包括你的另一半歐!


     西方的國家漸漸的感受到此一些束缚,是阻礙進步的根源,在制度上已做了相當幅度的改良,部份容易引發衝突的部分, 由國家統籌蓋括承受,讓人更單純更快樂些,不知你認為呢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