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 911事件發生後不久,朋友在越南台商那裏上班,一直叫我去探望他,到了越南就一直陪他東奔西跑,因為他是上市公司派駐越南的最高領導人,因此整天跟客戶談生意,還要應酬吃飯,直到半夜才能回到飯店,盥洗後自然把換洗的衣物,包起來放到背包,離境時官員要檢查行旅,打開被包問我這包是什麼?我回說換洗的衣服,我非常尷尬因為忙沒有洗,他執意要看,打開後還很仔細往他鼻子送聞,我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敢偷懶了!

 

     一次我和朋友到土地代書那去詢問相關的問題,車子還沒停好,外面站了四個男人,手舞足蹈的像在指揮我們停車,語言不通不知停那好,不管了就停放了下來,四人當中的一人很客氣的又獻茶又獻啤酒,我們真的感到莫名其妙,原來越南人愛面子,看到高級車他會告訴別人,這是他的朋友跟親戚是有錢人歐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