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一到選舉時期總是是非特別多,可是吵的事情多與民眾利益無關的低級話語,沒有用心做好被選上的功 課,就會製造些是非攻擊對手甚至無關的人也被牽扯在內,這不是民主所應看到的景象,政黨沒有傾聽民眾的聲音一意孤行,因此此次的選舉有了我自己不同的看法。


        高中時期在壹次偶然的機會加入了國民黨,期間擔任過社會服務組長,書記也代理過常委,清楚的記得有一次幾位黨員要求我反映他們心中的意見,我很用心的寫好陳述書要交送給當時的黨部書記,經過多次表達希望面膠的意願,可是該書記似乎有意避開,最後根本就毫無反應民意的機會,認真負責本性的我失望到極點,後來也直接表達辭職的心意,但並沒有被接受,最後因搬家而離開該分部,到新地方,我ㄧ直拒絕被分配工作直到今天!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工作態度就是要盡全力,最好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既然要接受任務就要做到最好,絕不能絲毫的敷衍。作公務員總覺得工作總是做不完,(我並非能力差速度慢),可是別人好像很輕鬆,究其原因是自己求好心切,壓力太大,往往夜深人靜時刻想到好的工作方針就起來做功課,這個原因使我產生了不如歸去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搬到新家後的第二年,陳水扁當市長,我實在不喜歡他的談話風格,更使我決定辭掉公務員,這跟政黨色彩毫無關係,人民沒有受到分化大家彼此都相安無事,因為選舉一時,生活總是要過,那來的時間去管與自己不相關的事情。不過在里內常有有力人士過來要協調社區理事會,里長,黨書記常委由誰出任,我堅決表達毫無意願,因為會自討苦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了從政經驗還多次輔選的經歷,令我深深的體會到人民有權利要求政府做甚麼?而不是政黨可以給我們甚麼?選賢與能,選票應該投給真正能做事的人而不是只聽黨的話去輔選那一個人,如果這樣那不就成了黨專制嗎?民眾的聲音就被假民意代表壟斷,民眾的需求永遠無法達成!聰明的選民應該要民意代表及首長為我們做事,不能永遠保持被敷衍的可憐人!


       希望在這次的選舉中放棄以往選顏色的觀念,否則政府仍然一樣用施捨的態度做政見,在候選人的當中選出真正能為民服務的好人才,實現真正的民主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