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說那瞬間的轉變記憶是那麼的直接又清晰,真的很難忘卻強褓時想出口的綁舌情形,身體不聽使喚猶如酒後尚未甦醒,三四個月後漸漸的恢復了某部分的潛在記憶,覺得好像身處在異域中,開始覺得語言似乎不是本來的模式,親屬也覺得非常的陌生,逐漸了解到必須開始學習以適應眼前的環境,但腦中每當學習時,就會有很不良的適應在腦中徘徊,然而也並未想起我最後記憶的先前事情,五六個月時,我顯然已能聽懂人類交談的語言,有時候看大人在勾心鬥角,只覺得非常的小兒科與不屑,他們並沒有人知道,我竟然聽懂及了解,因此有很多的機會,看他們玩那些愚純的遊戲。然而在這時候舌頭依然像打結一樣的不靈活,我內心只想快快的長大,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而又能做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並不如我期待的快速旋轉,老實說目前的處境,依然還是被人玩弄於股掌之間,每當被男人擁抱戲弄,心中真的噁心死了!尤其那滿口髒牙滿嘴鬍子的家伙,把食物放在他嘴巴嚼過塞到我的嘴裡,那種感覺簡直就是折磨,因此,我不具備一般小孩的無知可愛,所以也得不到大人的歡欣與憐愛,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是小孩子,只受限於身體的狀態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無知最是可愛,然而我太懂事,大人總覺得怪怪的,有一次看到父親跟幾位命相家,正在研究我的命理,當我聽到了重點時,我打了一個冷顫其中一個大鬍子說,我是朱元璋的命格,是剋父為王的形態,如果對我好就會事事不順,短命夭壽,那時我五個月大,他們不知我聽得懂可是心知不妙,早期農業社會,嬰兒的死亡是不會受到重視的,寒冬不幫蓋棉被,肯定就可致你於死地,老天我到底犯下了什麼的過錯?竟然淪落至此!疼愛我的阿公,又在我出世三個月就過世了,我很清楚的記得他對我的好,但如今還有夜晚來壓身的夢饜,隨時又會被終結,心想命運的坎坷才要開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