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 記得當年年紀小,讀初中的時候有一次被老師賞了一個耳光,[死鄉下人]因為我打赤腳到學校上課,中國強的球鞋是一個禮拜下田爭來買的,那天下著雨深怕會弄濕了球鞋,所以就放在家裡,被打活該,死鄉下人也對,人窮志氣短被打在那個年頭只能說是正常的,五十年代的生活的確清苦,賺錢只能下田打零工,谁叫我們不是那個時代高官顯貴的後代呢?


     前天的大雷雨中,我不幸也看到了因為下大雨捨不得穿高跟鞋的實情,當天下午閃電雷聲大作,我連站在門口都有點被被電到,此時迎面而來的卻有一位婦女一手撐傘一手將高跟鞋放在肩膀上,打赤腳走在大街上,我向他呼喊這樣很危險,但他聽到了卻頭也不轉的繼續行走,這幕才讓我想起了以前的陳年舊事!


     我回想起了五十年代,頓時好像時光倒流一班,情緒也陷入了相當矛盾的迷失中,記得兩三年前台灣還在標榜珠寶翡翠,名牌包,高級教跑車,怎麼幾年後的今天台灣似乎一下回歸到了形同柬普賽的情況,竟然有人連命都不要的保護他的高跟鞋!此景此情那些主政者看到了嗎?一個國家從繁榮進步到今天才不過短短的十年左右,為甚麼中國進步至此,我們會腐敗如此?


     曾幾何時我們還在嘲笑大陸的落後,東南亞的亂象,但如今所有不好的卻全部在台灣一一的展現,這種惡劣的政績有人出來負責嗎?新的政府上任一個月了,大家關心的弊案也石沉大海,一點動作都沒有!事實證明台灣的國家是屬於少部分人的特權,大風吹式的輪轉,只要上位一切都任由他們擺佈,被統治者永遠只能默默的接受!


     從手提高跟鞋的街景讓我不趕往後想,如果那天看到拿的是一條繩子,後果真不敢想像,期待不會發生才好!也望老天保佑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