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未經本人許可,竟然被占用達二十年,雖有無權決定的人允若,但絕對是非法侵占,六年前我找了台北園藝包商待稻田一收割立即種下百棵水果樹,我人未到只在於宣示土地的所有權,時值五月分天氣正炎熱,原占用人竟然在水果樹的間隔中用機器鬆土,致使果樹乾枯部分死亡,隨即又打電話告知[你的水果樹都死了]並找親戚意圖說服不用的土地就給他使用好了!當然我心意已決不容改變!


          每年我都利用時間到土地補強死亡果樹的位置,並一有空閒就到園藝購買喜歡而有強盛生命力的樹種,先在家裡照顧一年的時間再移植到田裡去,照理講經過這幾年的努力,應該有一個漂亮又高級的果園才是,但昨日我看到了殘不忍賭的情況,高級果樹被偷挖一空,大的果樹被除草劑噴灑,結果累累的芒果樹上半部都乾枯了,我最喜愛的櫻桃樹十幾棵已有四年時光,也通通被偷一空,真是心裡溏血!


         盡管舊的遭殃但我還是帶了五種不同的桃樹.咖啡.楉梨.四季芒果種於田間,我一定本著堅毅不拔的決心,繼續每年的種植工作,別人有企圖的破壞也更不可能圓了他的夢,就是一生的搏鬥我也一定會最後的勝利,輸贏在於真理,無理我只能五兩破千金,玩就玩吧!


        有幾次有人要到土地所在時,我也買了許多名貴的樹種給車資.並給工資請幫忙種植,前後應該有百顆以上,但卻一顆也沒有在土地裡出現,顯然被污了!昨電話給他竟然謊稱草太長應買塑膠布,我站在田中竟然還想坑錢,污了樹.車資.工資還想污設備,天底下竟有這種當別人白癡的大白癡!


        一日田園樂讓我了解了更多人性的劣根性,原本是想幫他們多少增加點收入,給個工作多少對家境也有改善,但窮困有一定的原因,往後也更相信[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],不再以為弱勢值得幫助,因為他在暗地裡還在笑幫助他的人是傻瓜呢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