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剛踏出社會跟腦中所想像的並不一樣!當時的就業市場只有人壽公司營業處在徵才,幾乎整個就業窗口限入了空洞化,然而這種職業並不適合我,我的內心所想要的是一個將來可以當家作主的事業,我寧願先做快速的累積財富,然後在行規劃下一個部奏,開計程車在當時算是收入豐碩的行業喔,我租了一步計程車日以繼夜的奔馳,我只知道我一生的行業不是開車,但是眼前必須靠它來加速我理想的實現!我更知道自己比別人更窮困,因此也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力與精力,所以幾乎除了方便連睡覺都坐在車內,有人敲門就上路,持續了半年時間公家機關招考我也順利的進入服務,然而領薪水也不能成就我的理想,我必須充分的利用時間爭取最有效的前途躍進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國67年間養狗可是一個相當爭錢的好捷徑!我當時看準了這個市場的需求極大,因為那時候一樣治安敗壞,家家戶戶都養大型狗自保,經由朋友的關照開始從日本引進大型狗進入台灣市場,有些人反應不過好想養小狗長大生小狗賣錢,可是那比得上要多少馬上有多少的快速,當時我已擔任警犬訓練協會的主任,好景才興盛一年半整個狗市就崩盤!還好我眼尖察覺有異樣老早已出脫殆盡,全身而退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其間我以為我要從無到有我必須有明快的決斷,別人早已有了我要站在別人同等的立足點不是一躋就及,沒養狗了只剩微薄的薪水只等於原地踏步,想到自己讀到高中沒個讀書的空間,我不能安逸下來也不能知足,寫作是我唯一不用本錢的行業,因此作候選人的形象包裝,及寫競選文宣道也可貼補集資的速度,因此也不知不覺中持續了好幾年,我深知選民要的是什麼?所以每每都給候選人很好的成果,直到後來發現好像變成騙人的幫凶而默然退出政治的是非圈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民國69年我有了第一個自有的店面,我開始經營拜拜的香舖及傳統茶行,那時恰好盛行大家樂的簽賭,我本身又熟練五形之術,利用公幹之餘幫人看地理風水及排命盤,但都是銷貨的聯代服務並不收取任何的費用,因此生意旺得簡直忙不過來,就在此時我也覺得沒意願在公家機關工作下去了,那種了無生氣的環境慢慢的讓我生厭,於是我要離開不再戀眷,物超所值有時還要招妒怎麼算都是賠錢貨,奈何家人反對而多做了幾年,在那幾年當中我的情緒陷入了空前未有的低潮!社會環境的景氣紅到了極點!我看在眼裡但只知反對沒有商量餘地,我深知一輩子要碰到景氣好不是想要就要得到的,錯過一波也許一輩子都沒了,因此在那一段期間我只有利用晚上犧牲睡眠去做我該做的事業,幾次在開車時睡著差點魂斷高速公路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經營香鋪期間另外的茶行部分宜興茶壺也盛行,我又取得了優勢順利拿到了宜興一廠的代銷權,在壺界打下了不可摩煞的地位,媒體出版社雜誌都來請我著作有關的報導,也算紅極一時!近年來經濟指標直直落,一些要好的朋友一個個移民海外,也給我很多落寞的感慨!我期許政治能安定下來,民眾才有發展的空間,大環境不好人民也只有坐以待斃,徒呼奈何!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