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個人都有牙疼的慘痛經驗,連台灣首 富郭台銘 先生嫁女兒,都說打斷牙齒霍血吞,可見牙齒不能太在意,雖說牙痛不是病,但痛起來真要命,我的一顆牙齒,痛總在重要時刻裡,在我身上殘害十多年的心路歷程,且聽我慢慢道來.


我左邊的後面一顆牙齒,就在我當兵退伍後,如影隨形的折磨著我, 剛出社會急著找工作, 一有情緒急躁,牙肉便發炎痛苦難耐,找到工作想多一點表現,熬夜加班,火氣上升它也發飆,直讓你夜夜難眠,我一直想在有空閒的時候, 讓醫生來決定它的去留,但偏偏在休假無事的時候,都會忘了它的存在,不過再放長假吃了點長纖的東西,它也開始發作,直讓你寢食難安,牙疼不是病又沒生命危險,用不著放棄休假去急診吧!


我一輩子就被這顆可惡的牙齒折騰了十有餘年,有一天它竟然開始搖動了,我想再忙也要做個根治,否則生活品質都被侵弑掉了,醫生告訴我一定要拔除,不然再拖下去可能會傷害到顏面神經,我問醫生那拔了以後,還要做什麼後續的醫療嗎?醫生告訴我拔除後要等六個月才能植牙,就這樣一拖再拖得下去,我實在太忙碌了, 又忘了醫生囑咐,有一天它竟然自己掉了,而且弄得滿口鮮血,也由於沒有那顆牙齒的支拖,臉上凹了一個小洞,一向愛乾淨及面子的我簡直羞死了,過了一陣子旁邊的兩科副牙竟然也開始搖動,有了前車之鑑,再怎樣也要以最快的速度醫治,否則為了牙齒痛苦折騰,影響我的生活,我難道就這樣過了一生嗎?


回顧過往真不勝噓唏!以為越王的臥薪嘗膽,都可以激怒潛能,天將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泛其身,才能模大事,結果忽視了小毛病空痛苦.在去留難決的時刻,本應深卻體認並作適當的處置,以免禍害遺千年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峰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